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第24付隱適美+迷你螺絲


2013.03.25我的隱適美進度已經來到第24付,離最終28付只剩2個月的時間了,牙齒也乖乖的依進度變整齊。本來我就是個小扈斗,上下排牙齒是平咬合,但是目前上下牙的咬合只有前門牙的一顆碰在一起,後牙空隙太大,導致我吃東西無法細嚼,需要把下排牙往後縮,改善咬合狀況。

醫生告知要在我的下牙齦的左右二邊鎖上二顆迷你螺絲,利用橡皮筋的拉力,將下排牙齒往後拉。牙齦鎖上迷你螺絲,聽到就覺得好可怕,我遲遲不敢行動,克服了自己的心裡障礙,大約慢了一個月才預約這小手術。鎖上迷你螺絲前,醫生在牙齦的表面先塗抹麻醉後再打麻醉針,鎖上二邊的螺絲時間很快,沒有痛的感覺....但回家麻藥漸漸退掉後,雖然有吃止痛藥,那晚牙齦腫脹、痠軟不適的感覺,著實讓我很難入眠。鎖上迷你螺絲的第二天,平常不感覺痛,但吃東西碰到它時,會有一點異物感,照片看來挺嚇人的 :p



從這天起,我的矯正工具包裡,多出了這二個小玩意兒,橡皮筋和拉橡皮筋的小工具。



每天把橡皮筋穿進隱適美牙套的小缺口,再把橡皮筋往後拉到迷你螺絲上勾住,左右二邊都要,醫生說24小時都要拉,但也不能保證要拉多久才會到滿意的位子,有人只拉了一個月,那....我呢? 愛水就要忍耐,只能這樣安慰自己,加油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