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

我開始隱適美了


從開始咨詢到現在,經過了漫長5個月的等待,2012.03.03我開始隱適美了。醫生很快的幫我套上、取下隱適美確認沒問題後,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練習的時間,第一次練習拆下,留了一堆口水,還是沒辦法順利完成,哎呀呀~~真難拔.....護士告訴我一些小技巧後,順手許多。invisalign紙盒裡,有中、英說明書,以取下牙套收納用的藍紅小盒。


醫生說第一付隱適美他不會黏鈕扣,主要是讓我適應、習慣每天戴著它22hrs,只有吃飯時能拆下,從牙套可以看出我的上排前牙的凌亂 ^^



離開牙醫診所前,護士再次提醒我戴隱適美的注意事項,不能喝太熱飲料,牙套會變形、不能喝茶、咖啡,牙套會染色,不能吃口香糖、喝甜的飲料,因為一天要戴22hrs,所以吃飯也要盡快吃完,刷牙、使用牙線後,盡快戴回去,限制可真多,這樣一來,我可能就得告別逛夜市、下午茶、吃到飽、浪漫大餐、以及想吃就吃的進食模式,嗚嗚嗚~~~吃東西這麼不便,我應該會變瘦吧?? 從今天起,包包裡多了這些必要的傢俬,牙刷、牙膏、牙線、鏡子、隱適美收納盒。


戴隱適美拍的照片,透明的,看不太出來。戴了3天,沒有護士說的痠軟感,只覺得拔智齒的餘痛更勝於隱適美的不適,拔智齒第5天,傷口還是會陣痛,怎會這樣??  每次吃飯後,要仔細清潔牙齒很麻煩,這麼頻繁的刷牙,真怕琺瑯質被刷光了,再來就是前排牙無法咬合在一起,讓我講話變大舌頭,二星期後,就要換上第二付,忘了問醫生總共要戴幾付@@ 漫長的牙套生涯,希望能盡快的適應這一切啊!!  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! 看完你這篇讓我好心動! 我是從一篇文章看到的,隱適美真的好方便! http://www.tealit.com/article_categories.php?language=tw&section=health&article=invisalign-taiwan-shih-jaw-tsai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