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

牙齒矯正--隱適美invisalign

我終於決定要去整牙了........

上排牙齒因為牙床空間不足,造成門牙擁擠而凌亂,不僅清潔不易,容易形成牙結石,也容易造成蛀牙及未來可能的牙周病。以前曾經動過矯正牙齒的念頭,但一聽到醫生說要最少要拔掉四顆牙,就打退堂豉.....直到前陣子想把以前缺牙做的牙橋全部改成白瓷牙套時,醫生建議可以利用原本上排左右各一邊小臼齒缺牙的空間,把凌亂的門牙調整齊.....聽了就很心動。

於是我開始研究矯正牙齒的方法:
1) 傳統大鋼牙:不銹鋼的矯正器及鋼線。
2) Damon Clear:也像傳統一樣,但它是透明矯正器及鋼線。
以上這二種都是固定式裝在牙齒外側,可能會刮傷口腔,而且吃完東西清潔非常不容易,矯正器戴久了也可能會讓牙齒脫鈣,當然還有其它日本Clippy自鎖式矯正器,也都大同小異。
3) 舌側矯正器:它的矯正器是固定式裝在牙齒內側,從牙齒外面看不出來有戴矯正器,但聽說裝了這種矯正器說話會變大舌頭:p 因為裝在內側,吃完東西後的清潔又更困難了。
4) 隱適美invisalign:它是一種透明牙套,透過二週更換新的透明牙套,一點一滴的將牙齒移動,吃東西時還可以自行取下後進食,沒有飲食上的限制,而且透明的牙套,不說別人應該很難發現有戴牙套。

看到隱適美這種新的矯正技術,我更動心了,雖然說它的價格是一般傳統矯正的一倍,為了避免固定式矯正期1-2年的痛苦期,為了擁有整齊好清潔的牙齒,我最後選擇了隱適美invisalign來矯正牙齒^^

決定了矯正的方法,再來就是尋找牙醫診所,隱適美必需由受訓過專科醫生來做,大部份都是在台北市="= 我想找近一點的牙醫診所,樹林..沒有隱適美的醫生,找到了在新莊鴻金寶附近的牙醫診所,從家裡過去30分鐘以內車程,馬上就預約咨詢(free),進一步了解隱適美是否合適我、矯正方式及費用,感覺醫生人很好、很親切,但隱適美真的好貴啊,我要開始省吃儉用了。

矯正療程:
1. 資料搜集、上排牙齒印模:2011.10.06完成
2. 拆假牙牙套、裝上臨時牙套:2011.11.24
3. 拔智齒:2011.11.26
4. 印模:2011.11.26
5. 印模後醫生把資料送到美國,製作專屬整套的隱適美牙套,等待1.5M~2M牙套回來,就要開始我的1~2Y牙套生涯了,希望可以適應啊~~

8 則留言:

  1. 加油!!!
    我也才剛戴第一副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的豉勵,戴第一付時會有不適感嗎?? 你也加油!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耶... 今天剛滿第一個星期.... 哈
    還來不及在blog updated,
    照片都照好了,
    我晚上再來放上去好了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能不能請問一下大概的費用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個人的狀況不太一樣,建議找醫生直接評估囉!

      刪除
  5. 想請問過程會影響講話流利如大舌頭會多久嚴重嗎?
    又隱形牙套破裂的頻率高嗎?
    謝謝分享~~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是鴻金堡附近的哪一家診所

    回覆刪除